close


 





 



大自然中無所不在的愛心


 



這是一種叫做倒地鈴的植物


 



打開它的果實後會有三顆種子。


 



NO.101 猴子臉(斗六)


倒地鈴的種子,裡面有個愛心的形狀,很像猴子的臉,故稱猴子臉,也叫相思豆或愛情魔豆。


 



NO.102 天池(南橫)


南橫天池的形狀很像愛心,只是找不到高一點的角度拍攝,失敗。


 



普陀山山頂上望慈母峰


注意到愛心在哪了嗎?


 



NO.103 草堆愛心


沿山路而鑿出來的步道,恰巧與巖壁上的雜草推,形成愛心的形狀。


 



NO.104 斑駁痕跡愛心(麗山橋口步道)


爬山發現的


 



No.105 愛心狀石頭(蓮華池)


陰天而拍的有的醜


 



No.106 愛心狀石頭(桃米社區)


夜晚拍的


 



No.107 火紅的心(草湳溼地生態區)


原則上葉子的愛心不列入我的愛心收藏之中,愛心狀的葉子數量太多了,


我希望那些愛心是「非刻意去製造出來的」、自然的、不常見的。


但是這葉子火紅的很漂亮,所以也拍下來。


 



No.108 木頭切面愛心(吳濁流藝文館)


2007年環島,旅程中因為跟魚酥用手機聊天,在附近走動發現的愛心。


 



No.109 乾滯的愛心(龍磐公園)


雨過後,因為行人踩踏造成的乾滯,也很像個愛心呢。


 


應該不少訪客知道我有在收集大自然愛心的習慣,很多人好奇為什麼我要收集愛心?


打從出生以來,我很少會喜歡上哪個女生,


一直尋尋覓覓,我總認為這世界上,一定會有我喜歡的女生,


一邊拍著自然界的愛心,一邊找尋著這世界上對我而言天下無雙的女生。


 


什麼是天下無雙的女生?


曾經在一部電影中看過一段話︰


喜歡一個人應當是全心全意,真心真意的,對你而言,她是獨一無二,天下無雙的。


 


認識了Ann後,交往第100天時,我送給她100顆愛心,


我已經不需要在尋覓了,她就是我所要的,天‧下‧無‧雙。


 


分手後,愛心依然是她的。


我收集著新的99顆愛心,等待著下一個讓我心動的女生出現,


計畫是在天空開一個有密碼的相簿,等到找到那個女生,把密碼告訴她,


如果她也喜歡我的話,就請她進入相簿看,把愛心都送給她,


第100顆,希望就是她的心。


 


愛心收藏系列:


一百顆愛心Ⅰ天下無雙


一百顆愛心Ⅱ心在馬祖


一百顆愛心Ⅲ水瓶的浪漫


一百顆愛心Ⅳ情人節


一百顆愛心Ⅴ無所不在


一百顆愛心Ⅵ觀察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信房屋-佘怡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